close




落實療育生活化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在家中也會教導小芳芳電器用品名稱於無形, 例如在洗米煮飯時, 會讓小芳芳知道原來飯飯在煮之前是米粒而電鍋是用來煮飯飯的.  要插電會煮哦!  若忘記插電...電鍋是不會煮飯飯的.


圖卡教具是個媒介來讓我們了解小孩到底了解多少?  懂了多少?  是真的懂還是一知半解.  有一次拿了一張小女生頭髮濕濕的圖卡, 當時是在玩圖卡配對遊戲, 頭髮濕濕圖卡要配吹風機圖卡用吹風機來吹乾.  問小芳芳小女生為什麼頭髮濕濕的?  小芳芳回答:"下雨了.", 本來是預期小芳芳會說洗頭髮...不過回答下雨了也對, 所以依著當時的情境會和小芳芳討論哪些情況會造成頭髮濕濕的.



一直以來我們的玩法没有一定的模式會依著小芳芳的反應及情境來做引導及改變.  重點還是要讓小芳芳在日常生活中用她的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來大量接觸, 本體覺很重要...讓小芳芳自身去體驗進而領悟才是關鍵.  圖卡教具幫助我了解小芳芳理解多少, 同時也會激發我的想像力讓我思考如何引導小芳芳.


理特尚有一套新產品--快樂寶盒系列, 其中整合了圖卡教具及繪本教具書.  共有8大系列, 每個系列有二大主題而電器用品大集合則是快樂寶盒系列6 其中的一個主題



繪本書用說故事的方式把電器用品使用的情境描述出來



在繪本書最後還針對每一項電器用品做功能使用介紹及使用需知或用電安全說明



 


而圖卡的關係配對可以讓我檢核小芳芳對於電器用品的功能到底了解多少



 


<本文出處:芳芳媽咪-早療家長互助論談>


 



↓↓↓想認識理特尚產品‧請點選圖片^^↓↓↓





※本篇文章由理特尚圖卡教具‧特教網 策劃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un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